※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4.2021

漫畫《蒼穹國度.亞里阿德涅》



【書目資訊】

書名:蒼穹國度.亞里阿德涅

原文: 蒼穹のアリアドネ

作者:八木 教広

出版社:小學館/東立

狀態:未完






八木教廣

知道八木教廣,是因為順手在漫畫店拿起了《冷面天使》,完全戳中我的笑點,看得意猶未盡,即使我想現在讀過的人一定不多。後來當初知道八木教廣要來畫一部少年漫畫的時候,老實說我有點震驚也有點不知所措。並不是說我不看好他,而是畢竟後來那部《Claymore獵魔戰記》的那種震撼,那種畫面與極端的奇幻世界下的文學性,都讓我無法忘懷。看完《Claymore》是在我還在蘇格蘭的離島上自駕旅行的時候,我一個人開了一千八百公里,卻還是在露營的時候堅持要看漫畫,然後就用了十天把整套《Claymore》看完。
在那個時候,我沒想過我會未來看到《蒼穹國度.亞里阿德涅》這樣的八木教廣,而他讓我失望了嗎?老實說也沒有。


也鋪陳太久的伏筆

故事從一個住在深山野嶺的少年拉錫爾遇到了一個神祕少女蕾亞娜開始,發現對方竟然是傳說中的天空島嶼亞里阿德涅來的皇女,兩人為了滿足自己想看看世界的欲望,而開始了少年漫畫中常見的少年少女的冒險之旅,中間因為立場上的衝突而跟許多人開始有戰鬥跟對抗,但也因此旅行了不少地方。

講點缺點,劇情老實說乏善可陳,沒有什麼特別的爆點,招式的使用好像也沒有什麼意外,加上各種立場的人跟強勁的對手一個接一個,什麼遺失的十一人啦結束世界戰爭的三英傑啦七劍啦出生便是詛咒的四隻有角兔啦等等,我甚至戰鬥的場景也大多快速翻過。

不過隨著劇情已經進展到一百多話的現在,隨著蕾亞娜講出她的身世,還有天空都市的真相,突然會發現這個世界隱藏的事情比我們想像的還多,甚至如果這邊設計得好,就可以將前面看起來較為呆版的劇情整個昇華到另外一個境界,就如同《MAGI魔奇少年》給我的感受一樣。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崩壞?為什麼某些角色要做某些事情?到底蕾亞娜的身分還有能力後面的秘密是怎麼回事?拉錫爾被救了一命的那段沒有畫出來的事情又是發生了什麼?想來的確前面許多劇情尚未解釋,我真心的期待是八木教廣放的伏筆,那我會十分驚艷。


廣袤無垠的世界觀與令人心生嚮往的各種設計

不過最讓我一直執著追下去的原因是──
這是一部從少年少女的冒險旅行開始的作品,因此整個世界觀非常的令人驚艷,甚至說我就是為了這個世界觀閱讀下去的。從他們攤開地圖開始尋找各種標上星等的景點,到他們走到不同的城市,與不同的種族交流等等,都非常的有旅行之感。
例如說中間有段火燄山脈,被標為一顆星,卻因為主角們有稍微久待因此看到了標上五顆星都不只的風景,真的讓曾經旅行的背包客如我非常有感,那些沒有被留存紀錄的,那些因為意外而感受到的,那些不被人知道的,卻因為自己的親身親臨而體驗到,就會留下比網路上看到的各種資料更多的感動。還有類牛族劇情結尾的風景,真是讓人嚮往啊!我也好想看看那樣的風景!!

各種奇妙的地貌、景觀與動物,各種不同的民族特性還有鬥爭與衝突,都讓故事中這個世界充滿的令人探索的奇妙慾望,因此與其說想看著主角達到他們的目的,不如說我真希望故事可以讓他們探索各式各樣的地區去看看八木教廣還有什麼樣的世界,所以若是想看熱血激昂的少年戰鬥漫畫,這部我不會推薦,但是我卻強烈推薦各種想看看碩大的世界觀與各種奇幻世界下的文化民族的讀者來看看這部作品,至少我自己是看得相當滿足。
推薦給喜歡旅行的死宅們,我覺得這部作品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沒有留言: